close

剛剛從朝代戲院出來








鋼鐵人2..有加入除了英雄跟愛情之外的一點點元素
以這一類型電影來說很不錯 至少比變形金剛2劇情好

第三十六個故事...

這部電影如果單獨當作一部小品電影..超棒的 
如果我沒看過...對不起我愛你 海角七號 渺渺 聽說 一頁台北..一頁台北根本不值得我浪費時間看...
我會說第三十六個故事是很棒的電影
不是比不上其他部 但幾部下來讓我越來越無力去看台灣電影

這些電影用了恆春高雄台北...台北還用了三四次!
城市們在這些鏡頭底下看起來卻幾乎一模一樣

共通點大概是鏡頭柔焦還是什麼的我也不懂 就那種暖暖的文藝青年色澤
再配個輕輕淡淡的音樂 營造出氣氛..這種氣氛真的很容易把人帶入情緒裡..卻每部都差不多
劇情一貫都是男女主角莫名其妙的相遇 最後莫名其妙的有愛情
第三十六個故事男主角出現第一幕我就猜到結局了..
差異大都就是怎麼相遇而已

大概有三分之二我們聽到的歌曲跟這些電影都充斥著空泛的愛情
歌詞內容就是我多愛你多傷心 劇情除了愛情剩下超緩慢節奏跟超突兀的搞笑
一兩部一兩首是不錯 但常常聽常常看就無趣透頂
(實驗室放的流行音樂剛聽還不錯..聽多聽久了..就真的是空泛無聊...

台灣的創作主題很沒有多元性
除了愛情之外 生活應該還有其他可以寫可以描述的吧
艋舺很不錯阿 不但有一些思考深度的東西 有愛情 也把地方特色推出來了
1895的題材也不錯阿 

感情應該是個很棒的題材的 如果他有更多的元素會有很棒的火花

愛情不是不好 但只有愛情就不太好了...

---

混混天團就有點慘 混合了 黑道 樂團 業界 一堆很不錯的題材
偏偏劇情把它弄成爛片
加上導演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好像在說
有夢想很好阿..但人生只剩下夢想就不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emon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