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轉職了!







原本是陸軍的我,在小抽之後轉職成海巡了

因為同梯的弟兄們都說我們是涼兵 海巡很涼
所以這系列就叫做涼兵日記了 

涼兵的意思呢! 就是....


海風很涼...海水很冰....


被叫海巡爽兵爽了幾天
十一月中收假後跟著海巡的長官一起到了大坡腳..北巡局的訓練大隊
才開始慢慢認識海巡岸巡員到底是在幹麼

阿幹..誰說海巡爽的..一點都不爽阿!!

除了不用跑三千練體能之外 其實海巡的工作內容還滿繁複的
無論是控管漁船進出港區人車狀態的安檢
監控海面岸際動態的守望,統合各方情資進行訊息整合傳達的值班
每項都很需要動腦筋........ 

而且因為勤務時間劃分是早晚各四小時共八小時,作息會被切割的很零散
還有每天兩小時的備勤時間 一天勤務十小時左右
十四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還要扣掉業務 常年訓課程跟安檢所內的常務工作時間..

以體能來說是不操拉 但爽個屁 = =
----

大坡腳十二天的銜接訓課程後,12/4我被分配到北巡局最涼的二二大隊
一到大隊...就被中隊長震撼教育 倒了五次行李吧
七天的大隊部時間 我們七個人什麼都幹過了吧..
基本掃地不說 刮壁癌刷油漆鋸樹木清藤蔓搬石頭鋪路...

六天前12/10我剛進了下罟子安檢所
這六天內跑了一天機動巡邏 下了五天安檢

很。幸。運。的

在寒流最低溫九度的這天..
我執第一班安檢 寒流來的早上六點在港邊淋雨水吹海風接船 
真。不。是。靠。腰。冷。的

海巡..

還真是有夠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emon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