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恩要我寫心得文...我說我的心得文只有一個字:爽!





只留下phase 90,HOLY GRAIL,DD-7
連我愛用的主力sansamp GT-2都被賣掉了Q_Q
真是萬般不捨啊啊啊啊~~~
 
在退伍後要開始重建自己的效果器盤
昨天入手第一顆
AMT的preamp ss-11b!!
ss11_1-100.gif  哇哈哈..我沒拍我的XDDD
哇哈哈 原本考慮的是ss-20(也稍微便宜點
但是去敦煌試了之後我就喜歡這顆了

帶回家試了之後,發現它有超出我預期的效果,超爽的勒~~~

它有兩個踏板,左側踏板切換clean/drive,而右側控制crunch/lead
左側還有to amp/to mix的switch,to mix可以直接line in錄音介面 還滿方便的
除了input跟output之外,還有send跟return兩個洞可以捅XD

我覺得send跟return還算滿好的,
其實它跟一般大音箱上會有的send return功能相同
從send串其他破音跟空間系效果再從return回來
可以避免像一般直接串法那樣ss-11的tone會被其他效果器吃光光
像phase 90雖然好聽 但有時候就搶戲過頭..
這樣串之後比原本把其他效果串在後面,吃tone的狀況好了不少,
據店員說這樣串是像是把空間系那些串在破音前面那樣
那跟直接把其他效果串在前面從input進...差在哪我就沒有試了..

其實光是它的clean tone就讓我超滿意啊啊啊~~
我好久沒聽到顆粒分明音色純淨的tone拉!
而且還是從我家糊的亂七八糟又不是打麻將的黑美人啊啊啊~~~
在EQ之外 還有一個gain可以調整clean tone的音色
另外在上面還有一個bright switch,開了可以讓你的clean tone更亮

破音的部份是ss-11跟ss-20間的一點突破...
雖然crunch跟lead還是共用一組EQ,
但跟ss-20不一樣的是兩組的level...分開了啊~~~

...............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是非常有意義= =..可能是我習慣把音量調到都差不多吧
破音部份影響比較大的應該是管子
ss-11多一根管子破音比較有力的多, 兇巴巴!!
而gain值的range夠大,也足夠cover大多數的歌曲,low gain的部份也表現的不錯
如果要求比較有特色的音色還是得買其他單顆..
兩段的破音都有加個T shift的switch,開了之後破音會比較有顆粒...一點點
不過據說要大顆點的單體或是line in之後才比較有差別
我的木耳跟mini 3...都叫mini3了當然聽不出來

preamp本身我的認識大概就到這樣
以效果器的角度真的是顆很棒的破音,
如果琴不夠好或是想做出跟琴的特色比較不同的音色也能夠滿足需求
 
但最大的優點我覺得是在他的「體積!!」
目前市面上跟他相似體積的preamp都沒有到這麼多的功能
而有相似功能的preamp通常體積大又重的很練手臂肌肉..

或許rack或直接買顆前級 地板式前級可能音色跟功能會比他好
但這些東西就是又大又重到很靠腰啊!!

所以ss-11真的很棒啊!!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emon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