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暫且不去計較這個詞其實是從五年級的草莓前輩們頭上,輾轉扣到七年級這一輩的帽子








就我看來老一輩的工作者們,應該算是任勞任怨型的
而年輕這一輩的,則比較屬於聰明型的
除了工作上的本分之外,還會更加的注意法規的合理性
重視自己工作上的權益應該不算什麼問題吧?

好拉,我不懂,畢竟我也只是個在大學的約聘制工作上走馬看花的年輕一輩

比較有趣的是,關於換了位置後思維的改變。

記得當兵有次放假回師大,與學弟執中討論研究規劃
為了解決實驗中太多不確定因素,我排出了異常緊湊的實驗日程
並且認為非這麼做不可,結果被一旁的振銘學長吐槽
"你自己當初也做不到,憑甚麼要求他要做到" 
說起來該感謝學長,就因為他的位置比我高
而能夠點出我換了位置便換了腦袋的盲點

當想擺脫冠在自己頭上的污名時,是不是把帽子幫人戴上比較快?

最近聽到了不只一位七年級前段班說出類似
"現在的76,77這輩齁,不可靠 抗壓性低..blah blah"之類的話
或許他們也急切的想與七年級草莓班切割

不自覺又想起了在師大lab的對話
我把當初的自己想的太厲害,其實學弟妹做的不比我差,甚至還更好。

或許以後想批判後輩時我也應該想想

到底是他們真的這麼爛,還是我們把當年的自己抬得太高? 

這當然無解拉,只是在我心裡留下一個問號而已。 

---
講回來草莓話題,現在的社會很習慣把草莓兩個字灌在年輕一輩身上
這樣可以很輕易的排除掉問題,像是與當年根本無法比較的薪資物價比
偉大政府搞出來大學碩士滿天飛學歷廉價化,以及到處跑的22k職缺

實際上與生活所需不成比例的薪資條件才是造成問題的主因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emon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